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是系统本年度第 40817 位访客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论文提交  - 学位论文提交说明

学位论文提交说明


时间: 2018.03.23

为了更好的保存和利用我校博、硕学位论文这一宝贵的资源,使其更好的为教学科研服务,经研究生院与图书馆共同研究决定,自2004年开始,凡在我校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并申请博士、硕士学位者,在向图书馆指定收藏部门提交一份印刷本学位论文以供收藏的同时,还必须登陆图书馆主页进入学位论文系统,进行学位论文电子版的网上提交。

图书馆收集的学位论文电子版全文仅用做资源保存和教学研究利用,公开论文仅发布前16页,涉密论文不上网。图书馆从未将电子版全文泄露给任何公司。

各院、系、所、中心的博士、硕士学位申请者,须在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方可提交论文。电子版学位论文尽量实现网上提交,如果确有特殊原因无法进行网上提交,应该将按照书写要求保存的论文记录(光盘或软盘)亲自送交图书馆有关人员.

 点击进入山东大学学位论文在线提交系统:

http://58.194.172.18/Thesis/Thesis/ThesisSubmit/Sumbit_DBList.aspx 

注意:论文中以下位置,包括本人姓名、导师姓名、关键词、文摘、参考文献等有韩文字符的,点开连接后,请选择“韩文论文”提交。

提交学位论文前,请同学们务必阅读如下的“全文文件提交格式要求”及“提交内容填写注意事项”。

一、全文文件提交格式要求

1、提交的全文文件应包括封面原创性声明、目录摘要、关键词、正文 参考文献等,与纸本论文保持一致。文件格式必须采用以下形式:

 附件1(必要):论文全文,为pdf文件格式。

 附件2(必要):论文前16页,pdf文件格式。是指整个论文的16页,不是正文16页。文件名必须为这种格式:姓名_16.pdf .

 附件3(非必要):必备程序、图片等其它文件可压缩成一个zip或rar文件作为附件3提交。

2、特殊专业的论文,如果必须用其他软件比如LaTex软件进行编辑,应将*.ctx(源文件)转换成*.pdf格式文件,压缩成一个文件后,再提交。
3、所有提交的文件必须是完整可用,不得加密。

特别注意:

(1)系统只支持提交一个论文正文,正文只要pdf格式,内容顺序需与印刷本论文一致。包括:封面、原创性声明、目录、中英文文摘、中英文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论文使用授权等。原创性声明页应是含作者手写签名和导师手写签名的电子扫描页.

(2)如果全文由多个单独的文档粘贴而成,导致页码发生错误的,可以忽略此问题,只要内容与印刷本论文保持一致即可。

(3)不接受带有红色水印pdf 文件、不接受带有修订格式的论文,并请去掉论文中的空白页。

(4)相同学号的论文不能开多窗口进行修改、提交。

 

二、提交内容填写注意事项

 

1.电子版论文的全文内容应与印刷本论文一致,包括封面、目录、原创性声明页(含作者签名和导师签名)、摘要、关键词、正文及参考文献等,且编排顺序也保持一致,做到论文的电子版可以取代印刷本。如因不符而引起的学术声誉上的损失由本人自负。网上填写信息需注意的细节如下

1)学号:要用半角,不能使用全角。例:2007 5 5 1 5 6 6 要修改成2007551566 (出现这种错误,学号无法修改,只能把文献全部删除,重新提交)

2)中英文关键词:3-5 个,中间用空格或英文状态下的分号; 隔开。

3)参考文献:参考文献提交要和全文(电子版主文件)数目一致,并且要求各项内容填写完整(比如,书名,作者,出版社,出版时间等)。

2.提交论文时输入的密码是用来以后检索论文是否提交成功用的请认真填写并记牢。

3.所提交论文的摘要应严格按照要求撰写,尽量不要包含特殊分子式、公式等。

4.专业”、“导师单位”需填写正确规范的全称形式。如“生命科学学院”不能简写为“生物系”;“经济学院”不能简写为“经院”;导师姓名字段不要加上“教授”、“副教授”“院士”等字样。

5.答辩日期与实际答辩日期保持一致。

6.如有涉及国家秘密、需申请专利等原因不能提供校园网服务的学位论文,请论文作者办理相关保密手续说明保密理由,提供解密年限,由导师签字并加盖院(系、所、中心)公章。图书馆对此类学位论文将根据保密条例的有关规定进行管理。

学位论文提交中如有任何问题,可向图书馆以下工作人员咨询。      

  • 王  然(中心校区及洪家楼校区)    TEL:0531-88362768
  • 丛静雅(趵突泉校区医学分馆)       TEL:0531-88381741
  • 魏爱莲(千佛山校区工学分馆)      TEL: 0531-88395284
  • 黄静(软件园校区)            TEL:0531-88390901 
  • 王敬福(涉密论文)          TEL:0531-88363992 

各校区毕业生电子版及纸版涉密论文统一提交地点:

  • 中心校区蒋震图书馆705室     王敬福   TEL:0531-88363992

注:每周四下午为学校规定的教职工理论学习(见山大党宣字〔20172号文件),只接受网上论文提交,不接收现场或电话咨询、以及涉密论文提交等工作。

附件下载:

1.2012版学位论文封面.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