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您是系统本年度第 40790 位访客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资源  - 学术搜索

学术搜索


时间: 2013.07.05

西文搜索
一、ProQuest公司介绍
      ProQuest®
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业务部门Serials Solutions® 是全球顶尖的资源搜索及电子资源管理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以全方位的知识库为技术后盾。其「软件即服务(SaaS)」解决方案是广受欢迎的系列产品,有助于改善对馆藏的访问及使用。该系列解决方案包括:世界级 Summon™ 网络发现服务,可通过单一检索快速揭示图书馆中的所有馆藏; AquaBrowser® 探索层界面,使检索过程更简单;360 服务是唯一一个综合电子资源访问与管理的解决方案; KnowledgeWorks是权威电子资源知识库,为 Serials Solutions® 360 服务的基础;Ulrich’s™ 服务,是全球最具权威的期刊书目及出版商信息的来源,也是现有纸本和电子期刊及连续出版物领域中最全面的资料源。 Serials Solutions 的总部位于美国西雅图,是 ProQuest® 公司家族的成员之一。

二、产品介绍
     Summon
学术搜索是基于海量元数据仓储的新一代学术资源发现与获取系统,致力于为读者提供更便捷的"一站式"检索,轻松搜索图书馆所有学术资源。Summon学术搜索中的资源主要来自图书馆馆藏目录、电子期刊数据库、电子书数据库、图书馆数字特藏资源、开放获取资源等,包括图书、期刊、电子书、学术期刊文章、学位论文、书评、多媒体资源、报纸文章等多种类型。

     Summon服务是第一款为了支持大规模获取来自不同来源的资料而专门设计的专用服务。检索过程会检索与您图书馆的资源有关的信息,从而使检索结果与您的馆藏资料保持一致。同时它会以互联网检索速度返回按相关度排序的检索结果,并通过Open URL链接器直接链接至全文。这使得研究人员能够轻松探索并充分利用您图书馆的各种馆藏。

     Summon优于联邦检索和下一代图书馆目录,可以消除挡在用户和图书馆之间的根本性障碍:即用户不知从何处下手找到图书馆里的内容。它有一个与 Google 类似的简单界面,通过一个极具吸引力且一目了然的检索起点,读者可以立即访问全面而广泛的权威资料。这是优秀图书馆的重要标志。因此,只需一个检索框、一个结果显示屏、一种方式,即可获得您图书馆提供的最值得信赖的最佳资料。

     Summon服务不仅有助于将图书馆重新打造成资料检索起点,而且可以将更多有价值的资料呈现给用户,从而使馆藏投资充分发挥其价值。Summon 服务是一种托管式服务,因此工作人员只需要极少的时间,即可快速完成安装。通过开放式 APISummon 服务能够与图书馆任何现有系统(例如应用课件和下一代目录)无缝集成。

 Summon的主要功能介绍:

 检索和检索结果

 分为基本检索和高级检索

系统默认的检索结果排列顺序是按相关性,但读者也可以选择按照日期排序

每条检索结果会显示文件类型、获取渠道、来源、作者、学科等一系列信息

当读者将鼠标悬停在某条检索结果上时,这条检索的基本信息会自动显示,包括:作者、文章摘要(仅限于部分检索结果,因为有些出版商对摘要信息是要收费的)、这篇文章所在出版物的名称、出版日期、卷、期、ISSN/ISBN、页码、语言、学科分类等等。

读者可以看到来自OPAC或馆藏目录中的实时馆藏信息(例如一本书被借走没有、在图书馆哪个阅览室的什么位置、馆藏中还有几册可以借出等等)

读者可以限定检索结果为有全文的文章或来自同行评审期刊中的文章

当读者点击检索结果时,系统会通过 OpenURL链接器直接链接至全文

读者不仅可以在本馆资源中进行检索,而且还可以将检索扩展到本馆馆藏之外,在Summon服务收录的所有资源中进行检索(来自9000多个出版商的8亿多条数据)

当读者查找到的检索结果本馆没有收藏时,可以通过Open URL链接器所链接的馆际互借、文献传递等工具获取全文

读者可以将检索结果保存、用邮件发送或直接导出到Refworks或EndNotes等工具中。

读者可以将设定的检索范围保留到下一次检索中。

Summon还支持符合用户使用习惯的智能搜索,比如智能关键词检索、基于异常的词根检索、自由体标识符检索和文章段落剪切粘贴检索等等。

分面信息Facet

 Summon在以下几个方面做了分面,帮助读者优化检索结果,更快地找到需要的内容:

 Ø  精确检索(Refine your search - 限定检索结果为有全文的文章或来自同行评审期刊中的文章;限定检索结果不包括报纸文章;添加馆藏资源以外的结果

 Ø  内容类型ContentType- 把馆藏资源中有检索结果的类型都列出来,供读者选择。Summon可整合的内容类型包括纸本和电子期刊、纸本和电子书籍、报纸、期刊文章、报纸文章、书籍章节、论文、书评、简讯、商业出版物文章、网络资源、政府文献、会议录、档案材料、报告、图像、照片、音乐、录音、戏剧、抄本(Transcript)、设计图、存档文件、手稿、专利、地图、乐谱、诗歌、视频、演示文稿、海报、绘画、明信片、教学课件、标准等等。

 Ø  主题词(Subject Terms- 把检索结果按照主题词进行了分类

 Ø 出版日期(Publication Date- 读者可以拉动日期条或对日期做精确限定

 Ø  馆藏分布(Library- 读者可以看到检索结果的馆藏分布(例如一个图书馆有多个分馆,读者会知道每个分馆的检索结果)

 Ø  语言(Language- 将检索结果按不同语言进行的分类

 随着Summon的不断发展,将来可能会增加更多分面.


     Summon产品简介    Summon动画介绍

   资源整合平台链接地址:     http://sducn.summon.serialssolutions.com

  360Link链接地址:http://wa8fu8yt7b.search.serialssolutions.com/?SS_Page=refiner

 

三、使用帮助

      请下载:Summon 读者使用手册